有個這樣的故事:
美國某小學的語文老師給學生佈置了一道作文,題目是“我的夢想”
一位學生在他的作文本上很快的寫下了這樣的一段話:
“我想擁有一座占地約20公頃的莊園,在廣闊的土地上種滿如茵的綠草。
莊園中有無數的精緻的小木屋、烤肉區、休閒旅館……
除了我可以住在那裏外,還可以和前來參觀的遊客分享自己的莊園,有住處供他們憩息……”

老師看後很生氣:“我要你寫的不是這些如夢幻般的空想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是虛無的幻想……”
“可是,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啊!”小學生據理力爭。
老師卻說:“不,那是不可能的事,那只是一堆空想,我要你重寫!”
他搖搖頭:“不,我不要改掉我夢想的內容,因為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!”
小學生不肯妥協,最後那篇作文也就得到了一個大大的“E”。

若干年後, 那位 老師帶著一群學生到了一處風景優美的度假勝地旅行
在盡情享受無邊的綠草,舒適的住宿,香味四溢的烤肉之餘
他望見一名中年人向他走來,並自稱他就是當年那個作文被批不及格的小學生……
老師目瞪口呆,不禁感歎:“這麼多年來,我到底用成績改掉了多少學生的夢想啊?”

不要輕易說出:“別傻了,那是不可能的事!”

扳本:如果沒有夢想的話,人類並不比螞蟻特別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mygo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