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下半年,覆晶基板被各方法人一片唱衰,毛利下滑,產品市場不如預期,紛紛大喊賣出或調降獲利目標,被點名個股由高點腰斬下來,令許多持有者捶胸頓足.
然而他們只是依據數字放馬後炮,真奇怪,生意又不是他們在做的,只憑數據就想斷人生死??更有的法人看好或看壞某檔股其實是有著怪怪的目的.
三大法人砍股從不手軟,要是手上有了他們正在砍的股票,而又不清楚你的股票好不好,能不能平反,那該如何是好??砍出??攤平??不管它??
其實,股票被別人狂砍,要不要含淚賣出,這和買的價位,心態(長期短期),買的方式(現股or融資),法人持股比重,已知每股稅後盈餘對照當時買入股價的本益比等原因有重要的關係.
是否有過歷經煎熬把股票出清後,結果沒一陣子聽到別人在談論它時,回頭一看,已經超出當時你買進的價位,更嘔的是如果你沒賣的話可能賺xx趴了?其實大家都有過這種懊悔的經驗,差別的是每個人犯的次數不同而已,誰犯的次數越少,才有機會在股海中脫穎而出.


今天沒起床,下午一醒來看到那支連漲停兩天的股票,幾近跌停板,也爆了近幾個月來的大量,心裏在想,就算我今天有在看盤
我會不會砍??為何它不跌停??
其實每買進一檔股票,當獲利率超過一定程度時,我總是會拿出個幾趴來賭大小,本日第一次大量長黑,震盪範圍尚在可忍受
的程度之內,所以就算我今天看到它這樣不給我面子,我想我也還沒想要賣,從沒想過股票都能賣在最高點,因為計較太多會給自己太大壓力.
有賺,永遠比輸錢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mygod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